学前教育系举办《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变革》主题讲座

 美术在学前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幼儿的全面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学前儿童美术教育不仅能让幼儿培养创造力、提升观察力和审美情趣,还能促进他们身心发展。

 为提高学前教育学生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美术技能,培养研究幼儿审美发展的能力,411日下午16时,教育学院在崇明校区语信楼220教室面向学前教育2023级学生开展“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变革”的专业讲座,此次讲座由徐小妮老师讲授。


 徐小妮老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学前儿童美术教育不仅是培养孩子们审美能力和创造力的有效途径,更是促进他们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社会背景下,学前儿童美术教育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与挑战,需要广大幼教工作者不断探索和创新。随后她向学生展示了儿童绘画作品,从中学生们感受到了属于孩子的奇思妙想。画画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小手的灵活性与协调性,还能够培养他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和美感、提高空间思维能力。在学前教育活动中,要让孩子敢于画画,敢于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和表达自己的情感。最后,徐小妮老师和学生分享了古今中外各种画家的作品,带领学生了解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

 通过此次讲座,2023级学前教育的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二年级即将开始的美术专业课,希望在学习中成为启发孩子们想象的老师。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他们有着不同的兴趣、能力、情感和学习速度。学前教育的学生在学习理论基础的同时,还需要学习如何尊重儿童的个体差异和情感,鼓励孩子们探索和发展,培养他们成为有尊严、有责任感、有能力和有想象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