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设音乐学和学前教育2个专业(本科四年制)。现有学生500余名,专任教师3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0%。各专业均由国内知名教授担任学科带头人,还拥有大量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专职教师、行业资深专家和客座教授。

学院注重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建有高标准的教学场所和实践基地。配备琴房60余间,专业多媒体教室、美术教室、小型音乐厅、舞蹈房一应俱全,引进国外《蒙特梭利课程》及教具,为学生有效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我院还建有校外实践基地18所,包括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一级幼儿园、上海市重点中小学校和文化艺术团体。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掌握基本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具备扎实技能,强化综合素质,适应社会需求。音乐学专业的许多学生在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Kawai亚洲钢琴大赛等专业赛事活动中屡创佳绩。学院与上海东方卫视合作,多次参加上海外滩迎新年灯光秀、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型歌会、上海市学生新年音乐会等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

我院各专业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就业率每年保持在98%以上,大部分毕业生被示范性幼儿园、一级幼儿园、重点中小学校录用;部分优秀毕业生成功考取美国加州大学、美国雪城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海外知名大学研究生;还有学生考取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沈阳音乐学院等国内重点高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