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才聚教,达艺启航|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 工作室成立仪式

贤才聚教,达艺启航|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

工作室成立仪式

327日下午,“贤才聚教,达艺启航”上外贤达学院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成立仪式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同传室召开。本次工作室成立仪式由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办。



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副部长()、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方雅静副教授、上外贤达学院副校长徐征、副校长罗玲芳、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陈伟、教育学院院长赵炳辉、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建督导丁小敏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大会成立仪式由教育学院辅导员孙嘉悦主持。



徐征副校长为工作室成立仪式开幕致辞。她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进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的成立,是我校在探索贤达特色职业规划教育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工作室围绕两院学生的专业特点,为学生提供自我认知教育、生涯规划指导、职业生涯体验、就业指导与服务等多维度的帮扶,使学生职业规划教育走出课堂、走进社会、深化理论学习,重视实践产出。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晓伟就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框架进行介绍,明确工作室成立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工作原则和主要工作内容,工作室成立后,将在学校招生与就业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具体负责本院毕业生就业的指导、管理与服务工作。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陈伟、教育学院院长赵炳辉上台,为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揭牌。工作室将充分履行和发挥二级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对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的责任与职能,在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就业服务等方面为学生搭建多元化平台与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持续推进。



成立仪式后,教育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特邀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副部长()、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方雅静副教授面向学院三年级、四年级学生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职业选择与求职行动的效能提升。方教授从强化求职动力、拓宽求职渠道、提升求职技能、强健求职心理等第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引导学生合理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之处,保持主动积极的就业心态,认清“工作”的意义,从高度、深度、宽度、温度四个维度确定“工作”在人生中的定位,学会“设计”你的人生。


成立仪式最后,罗玲芳副校长做总结发言,罗校长代表学校对方教授的莅临和指导表示感谢,也对工作室今后的各项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希望两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成立之后,能成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求职就业指导的驿站,帮助更多的学生找准职业目标,实现职业理想。


本次教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是两院持续不断推动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工作的一次崭新的探索与尝试。未来,工作室全体成员将时刻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以学生生涯发展为导向,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为需求,探索构建全领域、全过程就业服务平台,培育全员育人的就业服务队伍,努力向建立开放式企业招聘、开设实战性就业指导课程、提供科学化信息保障服务、实施精细化就业困难帮扶的整体目标不断迈进,助力学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