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邀请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举办钢琴大师课

202434日下午1330,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举行钢琴大师课。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第十七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评委、国际著名钢琴家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等领导出席本次大师课,同音乐学专业师生一起观摩学习



四名音乐学专业学生先后登台演奏,分别带来《莫扎特降B大调奏鸣曲K333第一乐章》、《肖邦华丽的大圆舞曲Op.34 No.2》、《门德尔松幻想曲 Op.28《格里格特罗尔德豪根的婚礼日》。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教授逐一进行了指导,分别从音乐的表现力、作品的背景历史以及作者想要通过作品表达的情感与想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他特别提到了踏板对于钢琴演奏的重要性,他说道:“踏板是钢琴的灵魂,通过踏板能更好地体现钢琴作品的情感表达”。最后,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教授为音乐学师生带来返场演奏,让整场讲座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本次活动氛围轻松,气氛热烈,让每一位在场学生都在交流与聆听中收获颇丰。从与大师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演奏技法,丰富理论知识的同时,还感受到了教授的温和谦逊,对音乐的专注力、敏锐的洞察力。接下来,就让我们带着这难忘的美好记忆,继续在音乐道路上前行,期待下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