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一行到访我校

229日,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现任校长Murielle Hurel(穆丽尔•赫雷尔)女士、巴黎国立高等师范音乐学院Marian Rybicki(马里安•里皮斯基)教授、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Li Qing(李庆)老师一行到访我校崇明校区,我校董事长鲍贤嗣亲切会见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一行,副校长梁中贤、副校长徐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婷、教育学院院长赵炳辉、副院长文曙光、院长助理金鸽平等代表参与会谈,双方就在未来可能开展的多种模式的交流项目进行友好的洽谈交流。


 会谈开始前,教育学院赵炳辉院长、文曙光副院长等一行陪同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来访贵宾参观了我校崇明校区,包括行政楼、综合楼精英校友墙、智慧教学中心、图文信息中心等,来访贵宾们被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智能化的硬件设施、高度的信息化水平、浓郁的国际化氛围深深吸引。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友好会谈。首先我校向来访贵宾介绍了贤达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特色,尤其是我校目前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情况。随后,Murielle Hurel校长和Marian Rybicki教授介绍了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首次来华直录招生的工作安排,表示愿意推进探讨两校间的合作可能,并探索未来的合作方向。



 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创建于1919年,是一所享有国际盛誉、培育专业音乐教学和演奏人才的高等教育学府,该校治学严谨,师资力量雄厚,先后培养了一大批音乐教学和演奏专家、学者,并多次获得法国文化部、外交部和公共建设部的高度评价。

 在会议中,双方就成立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艺术交流中心、设立艺术交流中心办公室和大师工作室、促进我校法语专业发展、增进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商讨,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合作办学,开拓新的发展维度,提高教育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本次到访,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未来的多项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鲍贤嗣董事长表示,国际化办学是贤达的发展方向和重要战略之一,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开拓我校多国别、多层次、多渠道的对外合作交流。随后,双方互赠礼品并拍照留念。




 下午1600,我校艺术教育系在虹口校区教学楼小音乐厅举办音乐交流活动,两校青年钢琴教师代表登台演奏,分别带来肖邦降A大调“英雄”波兰舞曲、肖邦第三钢琴叙事曲、肖邦第四钢琴叙事曲、肖邦圆舞曲Op64.No2、德彪西《水中倒影》等作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衰。同时,为展现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韵味,艺术教育系的学生代表还在参观交流期间下现场展示了多首别具风格的古筝音乐作品,得到法方到访贵宾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