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邀请俄罗斯钢琴家斯薇拉娜·史莫丽纳开展钢琴大师课

202418日下午1300,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举行钢琴大师课。此次大师课有幸邀请到俄罗斯钢琴家斯薇拉娜·史莫丽纳,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系主任金鸽平、艺术教育系教师出席本次大师课,与生一起观摩学习。



斯薇拉娜·史莫丽纳(Svetlana Smolina意大利塞尼加利亚国际钢琴比赛和许多其他比赛的大奖赛冠军;20多个州进行巡回演出,曾被洛杉矶时代报称赞为“这是一位能够演出华丽音色的伟大俄罗斯钢琴家”;自2011年以来,在费城国际音乐节指导钢琴课程,并在伦敦表演音乐学院和克雷莫纳国际音乐学院任教;2014年,被任命为坦普尔大学舞蹈学院教授。


  


音乐学专业4名学生先后登台,分别演奏《特罗尔豪根的婚礼日》、《门德尔松升f小调幻想曲Op.28第一乐章》、《肖邦降A大调圆舞曲Op.34 No.14》、《莫扎特奏鸣曲K333第一乐章》。斯薇拉娜·史莫丽纳教授悉心指导与示范,仔细推敲每一个演奏细节,从了解作品的创作背景、感受作品节奏体会作品所表达的情感以及怎么在演奏中把情感倾注进音乐里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让观众们在倾听动人的旋律时,更好理解作品内涵


  


整场大师课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教授对音乐教育事业的专注、热爱、敬业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还为今后演奏钢琴作品时提供了一些思考和方法,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高的追求音乐不仅能够打动人心,也能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感,成为艺术体验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