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师生在第五届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推动教师教育发展,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20231112举办第五届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上外贤达学院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经过校内初赛选拔推荐吴兴业老师和来郦青、孙天丽、凌佳蕾三位同学参赛,师生均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有生上课四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竞赛试题、竞赛系统操作指南和教学设计模板等材料在12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随后前往准备室抽取即席演讲题目进行5分钟准备后进行3分钟即席演讲和10分钟有生上课环节。此次大赛机房准备室无钢琴供参赛选手提前练习伴奏,无音材料供参赛选手使用,我系3名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沉着应对发挥专业优势,用弹唱方式展示音乐素材,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荣获三等奖。

 

 

本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主要由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准备两个课题现场抽签确定一个课题,和模拟学生完成20分钟课堂教学。吴兴业老师准备充分,在没有钢琴的条件下通过信息技术手段结合线上智慧教学,展现扎实的专业能力和教学基本功,荣获三等奖。


  


在历练中沉淀,在厚积中薄发,希望我系获奖教师和学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师范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努力成为专业素质过硬、教学能力强的创新型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