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邀请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黄泓副教授举办钢琴公开课

20231114日下午1300,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举行钢琴公开课。此次公开课有幸邀请到了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黄泓副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系主任金鸽平出席本次公开课,与音乐学专业师生一起学习聆听,感受钢琴的魅力。


黄泓,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九三学社上音支社副主委,文化部和旅游部特聘专家。

大师课上,艺术教育系推选3名学生登台,分别带来《肖邦练习曲Op.10 No.3》《肖邦练习曲Op.10 No.12》以及《春舞》。



 黄老师对学生们的演奏一一进行了细心指导,并且提出了意见建议:在钢琴演奏的过程中,要注意不同主义时期的装饰音在弹奏时的差异性以及音乐性的处理方法;要通过整个身体的协调配合赋予手指更多力量,演奏乐曲要有张力,有起伏及层次感;在演奏前心里要先思考音乐再进入,同时也要注意乐句的划分。黄老师凭借她独具魅力的教学方式与丰富的专业知识,多个角度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本次公开课最后,黄老师为艺术教育系的学生们准备了问答环节并送上祝福。学生们在此次钢琴公开课中得到了许多钢琴演奏方面的专业指导,在提升演奏技巧的同时,也拓宽了钢琴的音乐理论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