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理清考研新形势,进一步明确考研规划、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31116日下午1630,在虹口校区教学楼D11教室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讲座。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讲座由音乐学23届优秀毕业生金晶进行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瑶老师出席讲座。



 金晶,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2023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女高声部团员,2023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音乐剧作曲专业。

 交流会上,金晶学姐别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备考每日时间安排、考试注意事项、备考心得等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她谈到,合理的时间安排是很重要的,合理的时间安排是成功的初始。但是也不能墨守成规,要依据当天的自身情况及时调整学习安排,她以自己的安排表为例,提到在每日安排中排放机动时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此外,在考试前做好准备及在考试中保持良好心态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好前期工作,坚持到底、不中断、不放弃,面对考试中的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了。

 最后,学姐以自身经历出发解答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一些疑问,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考研的相关知识。


  


 熠熠青春,研梦启航。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讲座圆满结束,希望这次的分享会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和方向,增强考研的信心与决心,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的前行,相信大家终能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