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青年教师金典钢琴独奏音乐会

2023119日下午1630,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艺术教育系青年教师金典演奏,金老师凭借着他丰富的演奏技艺和独特的音乐风格,为音乐学专业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整场音乐会以古典主义时期的钢琴名作巴赫的《E小调托卡塔》拉开了序幕,金老师极强的音乐表现力及独特的音色表现手法带领学生们走进了巴赫的音乐世界。随后,金老师依次演奏了德彪西的《练习曲第二条》、肖邦的《第三叙事曲》、贝多芬的《奏鸣曲作品109》等钢琴作品,旋律时而轻快时而凝重,跳跃在黑白键上的手指灵动而潇洒,展示了金老师深厚的功底及对作品的深刻理解。



音乐会最后,金老师演奏了李斯特的《但丁读后感幻想奏鸣曲》,这部作品是李斯特大型钢琴独奏作品中十分经典的一部,无论是和声、曲式、音乐的织体等,都体现了李斯特在钢琴创作手法上的创新与突破,这首曲子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会,金老师的演奏音色细腻、层次丰富、对作品的把握有自己独到的演奏视角,展示了艺术教育系钢琴教师的专业水准,为音乐学专业的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让同学们对钢琴演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使现场的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