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组织开展第五届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系内选拔赛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一批适应未来教学的优秀教师队伍20231023下午3:00,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D-12教室组织开展第五届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系内选拔赛。




 选拔赛包括模拟教学、教学设计思想阐述、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需在本学科中任选3课题进行课堂展示,当天以抽签的形式抽取其中1个课题进行比赛。学院指导教师结合参赛学生能力优势,积极研究比赛要求,从课题选择、教案设计、模拟授课、语言表述、师生互动、教具制作等多个层次对学生进行深入细致指导,全力为参赛学生打造真实、客观的模拟比赛环境。


  


 本次选拔赛进一步强化了师范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有利于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育人水平,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培养高水平、高质量、高素质的教育教学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