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举办阿列克谢·索科洛夫钢琴大师课

20231023日下午1300,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举行钢琴大师课此次有幸邀请到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钢琴系、天津音乐学院阿列克谢·索科洛夫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系主任金鸽平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大师课,与音乐学专业学生们一起观摩学习。


  


阿列克谢·索科洛夫教授对各位师生的聆听表示欢迎,还安排了提问环节,调动在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音乐学专业4名师生先后登台演奏,分别带来《肖邦叙事曲第一首》、《音画练习曲OP. 33 NO.8》、《西贝柳斯OP.15 NO.5》、《肖邦叙事曲第三首》。阿列克谢·索科洛夫教授一一细心指导与示范从钢琴演奏的指法、速度的选择、节奏的稳定性、力度的把握、装饰音的弹奏、踏板的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


  


 音乐会最后,阿列克谢·索科洛夫教授演奏了d小调《为左手而作的恰空》和贝多芬《f小调“热情”奏鸣曲》(op.57,伴随激昂的旋律,现场气氛逐渐热烈,精彩不断。


 阿列克谢·索科洛夫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学识和演奏经验,对学生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做了细致的解答。整场大师课不仅让同学们对钢琴演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还为在今后演奏钢琴作品时提供了一些技巧与思路,使现场的音乐学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