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华章


 ——艺术教育系组织召开

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

202310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上外贤达学院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引发热烈反响。

因此,为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人大力量。20231010日,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老师组织艺术教育系全体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和与会老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本次会议主要根据习近平文化思想中的实践总结、理论结晶,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思想武器、行动指南三大板块进行具体展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

文老师表示: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加强对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分析当前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根据实际情况,解决相关问题,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和责任担当,引领青春正能量,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