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邀请著名钢琴演奏家安吉拉·齐拉乾纪念开展专题讲座

523日下午1500,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有幸邀请到著名钢琴演奏家安吉拉·齐拉乾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纪念谢尔盖·瓦里西耶维奇·拉赫玛尼诺夫诞辰150周年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系主任金鸽平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讲座,与音乐学专业师生一起观摩学习安吉拉老师的专业指导。



音乐学专业3名师生登台,分别带来拉赫玛尼诺夫的《g小调前奏曲Op.23 No.5》、《音画练习曲Op.33 No.7》、《音画练习曲Op.39 No.9》。安吉拉老师逐一对师生们的钢琴演奏进行了细心指导与示范,从乐曲的演奏技巧、时代风格、演绎诠释等角度对作品进行深度剖析。她的讲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极具亲和力的语言、出色的演奏能力使音乐学师生受益颇多,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专业视野。


  


随后,安吉拉老师讲述了许多关于钢琴音乐的历史,并为音乐学师生演奏了四首拉赫玛尼诺夫鲜少演奏的曲目《夜曲》、《圆舞曲》、《幽默曲》、《玛祖卡》,她的演奏让整场讲座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音乐会的最后,安吉拉老师希望学生们对待音乐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在音乐道路上不断学习深造,感受音乐的同时塑造自我。学生们在此次专题讲座中得到了许多钢琴演奏方面的专业指导,安吉拉老师对钢琴、对艺术的追求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