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顺利举办“璀璨星光•门德尔松之夜”2023届毕业音乐会

522日晚上18:30,“璀璨星光·门德尔松之夜”艺术教育系2023届毕业音乐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上外贤达学院校长郑方贤、副校长徐征、副校长罗玲芳等领导老师们莅临本次音乐会,与学生们一起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全体毕业生用真挚的演出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用动人的音乐为大学时光画上完美的句号。音乐会以钢琴独奏《莫扎特F大调奏鸣曲K.280第一乐章》拉开序幕,作品展现出古典主义时期钢琴音乐的精致典雅;女高音独唱《我怎样去爱你》歌词感人至深,旋律细腻悠长,歌曲以奉献精神、忠诚精神为主线,表达了军人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崇高信念;女高音独唱《青玉案元夕》,融合古筝和钢琴的音色,中间部分加入《敕勒歌》旋律,别具中国民族风情与韵味。


  


  


圣桑的钢琴四手联弹作品《骷髅之舞》具有很强的音乐戏剧张力,让观众们感受到钢琴协作艺术的风格魅力;肖邦《第一钢琴叙事曲》是钢琴叙事曲的开山之作,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成为当时鼓舞波兰民族斗争的精神力量。


  



三首重唱作品《待到微风轻轻吹过》、《啊,妹妹你看》、《花之二重唱》,展现出演唱者彼此间的默契配合和对音乐的感悟。女声小合唱《人世间》情感丝丝入扣,动人心弦,是倾诉、是感慨、是对未来的希冀。


  



音乐会最后,全体毕业生共同合唱《你曾是少年》,大屏幕上视频播放着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记录着美好的青春回忆,把音乐会气氛烘托到最高潮。整场音乐会,不仅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更向所有人展现了贤达学子奋发有为的朝气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