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诚邀上海音乐学院解静娴副教授举办钢琴公开课

202358日下午1:00,艺术教育系音乐学专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举办钢琴公开课。此次公开课邀请到了旅德钢琴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解静娴副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系主任金鸽平等老师出席本次公开课,与学生一起聆听、感受钢琴音乐的魅力。


  

本次公开课,我系推荐4位学生季晔、吴高琦、刘奕菲、徐金晶,分别演奏勃拉姆斯、贝多芬、莫扎特、肖邦的作品。解副教授对学生演奏中的肢体动作、速度、乐句处理、不同时期的风格把握、音乐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和示范,并强调触键与力度对诠释作品的重要性。针对其中的问题,解副教授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及演奏方法。她优雅、细腻的讲课风格,为艺术教育系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在此次钢琴公开课中得到了许多钢琴演奏方面的专业指导,同时表示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应更加注意对作品的理解和诠释。


       

  

为全方面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舞台实践能力,艺术教育系本学期增加“音”你而来——音乐艺术周系列活动,包括钢琴、声乐公开课和音乐作品视听会,鼓励学生们多参与、多学习、多进步,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