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为了更好地了解幼儿、熟悉幼儿园的保教工作,2023425日,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组织20126位同学按小组分别到13所幼儿园的15个见习点进行幼儿园见习活动,在此之前的,李乐影老师还于419日专门为我们开展了见习动员会,明确了大家此次见习的目标和任务。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切都在悄悄地萌发、静静地生长,经过大学三年的学习与洗礼,20级学子也犹如一粒种子在春季蓄势待发,萌生新芽。伴着徐徐春风,他们再次踏入幼儿园的大门,开始了半日见习活动。

此次见习活动,幼儿园老师为见习同学们精心安排了生活、学习、运动、游戏这四大板块的活动内容,在半天时间中,教师带领幼儿们进行了丰富的活动。例行的做操、吃饭、洗手如厕等环节培养了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此期间,教师细心观察幼儿的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关爱、体贴幼儿,让幼儿在幼儿园体会到温暖与幸福。

同时教师为幼儿创设了良好的师幼互动环境。老师们挖掘可利用资源,用自己的智慧充分优化班级环境创设,创造出温馨、优美、富有童趣的幼儿园环境。并且教师们在创建师幼互动的同时还不忘推进生生互动,让幼儿在体验、交流、分享中共同进步、不断发展。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的见习活动拉近了学生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学生真正走进园所,通过现场观摩了解到幼儿半日活动的各个环节,渐渐熟悉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感受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