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成功举办“考研分享会”

2022127日下午1点,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在教学楼902教室举办“考研分享会”,主持本次分享会的是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参加的教师有常虹、项练,同时还邀请到2位已经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通过线下答疑、线上视频的方式分享自己考研经验,为有意向考研的学生提供参考和借鉴。

首先,文院长进行全面动员,向学生讲解考研择校等相关信息,并拿实际案例展示考研的艰辛与成果,劝告学生们要严肃对待考研,不要荒废时光。其次常老师就往届学生的考研情况作出详细的介绍,并且分享了关于英语、中外音乐史的一些学习方法。



然后,2022届毕业生龚思瑜分享了备考上海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的经验,从学习各科目的时间分配、政治的学习方法、英语的备考方案、专业课学习技巧以及考研过程中的心态问题等进行详细的分析,并现场解答学生们的各类考研问题。



再次,2021届毕业生王顾旖通过录制的视频,分享了备考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的经验。其中着重分享政治的学习经验、学习的时间安排、制定每日任务的手册等,帮助学生们更高效的学习,为备考时间不充足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常老师通过讲述自己以及学生的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去选择学校,决定考研就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文老师以及老师们衷心地祝愿每一位考研的学生都能够考取理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