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秋溪艺术大学副校长全星海教授到访音乐学专业

2022年11月24日10:00,韩国秋溪艺术大学副校长全星海教授到访音乐学专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上外贤达学院副校长罗玲芳、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系主任金鸽平热情接待。


秋溪艺术大学是韩国顶尖艺术类高校,校园位于韩国经济、政治、文化中心的首尔市,是韩国的四年制艺术综合大学。大学创建于1974年, 其校名取自学校创办者黄信德女士的号——“秋溪”。院校是一所韩国艺术界公认的私立艺术大学,也因其教育水平之高、教职人员来自各艺术领域的顶尖人才、有着严格系统的授课方式等因素,在国际艺术领域享有盛誉。

全星海教授是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及教育家,硕士、博士导师,毕业于维也纳音乐学院,KBS国家交响乐团前首席。

首先,副院长文曙光带领全教授参观教学楼9楼音乐学专业,讲解本专业的建设历史、演出活动及优秀教师。然后,邀请全教授在9楼小音乐厅参加音乐学专业青年教师、学生的展演,全教授对5名参加展演师生的演唱、演奏能力赞许有加。



在展演后,罗校长对本次学术活动致辞,再次感谢全教授的到访,并简单介绍学校、音乐学专业的定位和毕业生就业问题。罗校长从毕业生的实际问题出发,希望让有能力、有追求的学生去往更高的学府,也能够拓宽学生的毕业去向。全教授分析了韩国对艺术的重视程度及在国际上的地位,谈及韩国音乐类学生的就业现状,对我专业清晰的定位、学生质量、就业率予以肯定,最后建议未来拓展更多的专业方向和就业渠道,在鼓励学生赴韩续硕或硕博连读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路,希望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能够促成两校更多的往来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