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之以说促教展风采——青年教师张婷婷说课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教学水平的提升,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20221116日在虹教小音乐厅了举行教研活动——青年教师说课。参加本次说课的教师是声乐教研室张婷婷老师,同时,艺术教育系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晓东教授、教育学院院长赵炳辉、副院长文曙光、系主任金鸽平等多名专家莅临现场点评与指导。



 说课”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张婷婷老师带领孙冰倩同学以《声乐演唱技巧的构成要素》为主题展开此次说课,分别从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流程等方面,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的说课。课堂结构完整,条理清晰,多种教学方法相融合,课程环节设计精细,对声乐作品有一定解读和说明,也一定程度上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使学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升华。


   


此次,青年教师张婷婷的说课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肯定,高晓东教授、赵炳辉院长、文曙光副院长等专家们,从声乐专业方面和教学过程方面对课堂整体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以后课堂中能加强对细节的把握,提升理论知识,从而体现出更多的音乐美学。

说课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相信青年教师在学校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下,教育教学能力会有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