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音乐学专业2名学生荣获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入围奖

202288日,音乐学专业选派18级方星云、20级杨家明同学在辅导员葛玉华的带领下,赴宁波参加第八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孔雀杯是中国高校顶级艺术赛事之一,许多学生望而却步,而这两名顶着炎炎烈日与心理压力,荣获综合师范院校本科生美声组入围奖。


   


孔雀杯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及系列活动由中国声乐家协会、星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及四十多所高校联合发起举办的示范性、导向性的品牌学术活动,是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规模、高层次的交流和展演活动,于2008年举办第一届,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参与院校已扩大到300多所。该活动社会影响力大、参与面广、展演分组细、含金量高、专家规格高、学术性强,其目的是为促进高校声乐专业的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为广大声乐教师和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声乐演唱水平及教学成果,增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总结经验、共同提高的平台,为更好地推动声乐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艺术实践是音乐学专业极为重要的学习环节之一,副院长文曙光与教师们常倡导学生“以赛促学展风采,以赛促练强技能”。疫情期间,学生们仍保持高标准、高要求的练习,成就了今天的他们。希望学生们都能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梦想逆风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