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2019级见习活动


2021112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19级全体同学开展了2021学年见习活动。本次见习活动中,学前教育系的同学们共分为17个小组,前往不同的幼儿园进行半日见习活动。此次见习的幼儿园包括多所上海市一级幼儿园和示范幼儿园。幼儿园见习活动不仅扩充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有助于大家了解幼儿园的环境布置与环境创设,也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后续的实习和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教学见习是学前教育系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见习,同学们观摩了孩子们的日常活动,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幼儿园保教工作特点,并尝试在见习中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实践中。特别是同学们通过观察幼儿园班级老师如何进行一堂课的教学,初步了解到教学过程中的导入如何能够更加贴切主题、更加自然、更能被幼儿所接受,结束课程时怎样做到呼应主题、总结到位、让小朋友能够有所收益。同时,在见习过程中了解到如何运用幼儿的语言与小朋友进行沟通、处理事情;通过与幼儿园老师进行交流,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经验。

通过见习,大家不仅学到了关于幼儿园的实际操作经验,还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提醒大家做一名合格的幼师,仍需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的充实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幼儿教育事业中;从自己的每个专业课程入手,不断完善自己的各类保教教案;从每节试讲课的细节入手,完善自己的语言和教态。同学们也认识到要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幼儿园纲要、规程学习及五大领域内容来提高实践能力,为幼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