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邀请德国著名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举行大师课

2019123日上午,艺术教育系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德国著名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来到我系音乐厅举行钢琴大师课。面对这样大师级的钢琴家,学生们可以近距离的聆听大师的授课与演奏。

  



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对我系推荐的四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讲解:

首先,19级窦品舒同学演奏的是肖邦《Noctrune Op.9 No.2》,这是一首非常经典的肖邦夜曲。亚历山大·克利彻主要从情感、指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又一步一步循序善诱,教学生如何处理左手的线条,强调了练琴中分手练习的重要性。

其次,18级徐孝妍同学演奏了肖邦《Noctrune Op.32 No.1》后,亚历山大·克利彻通过多次示范,告诉学生应遵循作曲家的创作意图来给乐曲合理断句,这样才能更好地表达出本曲的情感。

第三位18级周媛媛同学演奏的自贝多芬《Sonata D MinorTempest》,是亚历山大·克利彻曾在音乐会上演奏过的曲目。他对周媛媛同学演奏给予较高的评价和鼓励,今后可在力度把握、踏板使用等细节方面多下功夫。



接着,18级李宛霖同学带来柴可夫斯基《Dumky Op.59》,亚历山大·克利彻向学生们讲述了俄罗斯作曲家的风格特点,并通过示范让学生们体会到旋律线条的要有歌唱性,以及如何做到歌唱性。


  

最后,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为同学们演奏了贝多芬奏鸣曲《“暴风雨”》,他以娴熟的演奏技巧和对乐曲深刻的理解,将乐曲表达的淋漓尽致,学生们都敬佩不已。此次活动,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还带来了4张由索尼公司录制发行的个人CD专辑唱片送给我系同学们,我系师生与钢琴家亚历山大·克利彻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