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见习】学前教育系2011级学生教育见习顺利开展

   2013年10月29日,上外贤达学前教育系2011级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乐乐幼儿园进行为期半天的教育见习。本次见习的目的是结合《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和《学前儿童美术教育》这三门教法课的学习进行实践观察。

本次见习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块内容:观摩小、中、大三个年龄班的建构游戏;幼儿美术教育活动和健康教育活动。幼儿园建构游戏中有建构材料的投放、造型、幼儿游戏、教师与幼儿的谈话等。幼儿美术教育和健康教育活动,是将《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和《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这两门课程的理论知识融入到真实的幼儿园课堂中进行有针对性的课堂教学观察,从中感受和学习幼儿美术和健康教学活动是如何开展的。
通过半日见习活动,同学们不仅尝试了如何进行正确的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而且学习了一些幼儿美术教育和健康教育活动实践操作。同时更充分体会到幼儿园老师始终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敬业精神。同学们表示,作为未来的幼儿教师,仅有书上的理论知识远远不够,只有不断地观察幼儿,尊重幼儿,才能够真正促进幼儿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