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见习】学前教育系2012级学生教育见习正式启动

为了了解和感受幼儿园保教活动的基本特点和内容,逐步加强对学前教育专业性的认识,上外贤达学前教育系于2013年3月26日组织本系2012级全体学生分组前往星贝幼儿园、友谊幼儿园等四所幼儿园进行为期半天的见习活动,由此拉开了学前教育系2012级学生教育见习活动的序幕。

此次见习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学生感受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及一日活动的各环节,包括生活、运动、学习、游戏。此次实践活动,我系学生初步了解了幼儿园半日活动及幼儿园的工作特点,同时,通过观摩课和与幼儿园老师之间的交流,学到了一些学前教育教学工作的宝贵经验。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特色课程,教育见习有利于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从而在实践中探索出学前教育教学的真知。作为大学四年内的首次教育见习,此次见习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继续学习学前教育的专业理论知识,也为今后的深入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