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举行法国Pascal Gallet教授钢琴公开课

417下午,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举行法国著名钢琴家Pascal Gallet教授钢琴公开课。Pascal Gallet教授被誉为当代的拉罗恰,在马赛音乐学院等欧洲著名高等音乐学府任教,演奏风格刚柔并济,匠心独运,尤其在诠释德彪西、肖邦等作曲家的作品上具有极高造诣。

  教授表示他依旧记得一些同学的脸庞,他希望可以将这种大师课一直保持下去。教授幽默的授课方式及精湛的艺术,包括对艺术教育全身心的投入令同学和老师们难以忘怀,认为这是难得一次十分好的学习机会。

    这次大师课总共有3位同学演奏作品,第一位是18级的李宛霖同学她演奏的是肖邦练习曲作品10号第12首。整首曲子激昂有力,展现了她十分好的钢琴功底,教授也表示依旧记得她,相比较上一次的大师课,她有了巨大的进步,上次大师课所告诉他需要改进的问题她都有记住,并且进行了十分用心的练习,但是练习曲中仍存在一些错误和情感表达问题需要改进,甚至表达想带她去法国深造学习。

 


    第二位同学是18级的陈君好同学,他演奏的是贝多芬的奏鸣曲作品2号第一首,演奏的一些艺术风格还与贝多芬有差距,节奏方面有些欠缺,教授以指挥的角度帮助他改进,并且告诉他之后需要练习的重点。

 


    第三位同学是17级的穆依沁同学,她演奏的是门德尔松随想回旋曲作品14号,教授表示这首曲子是他来上海之前他的学生刚给他演奏过的,这首曲子十分注重技巧的表达,往往这也是现在学生十分欠缺的,要将自己的感情投入进去,而不是一味机械的的弹音符。

 


大师课进行了1小时45分钟的时间,同学们包括演奏者都对老师的授课方式赞叹不已,并期待下一次Pascal Gallet的大师课。课后,同学们与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