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知识与职业技能,能够适应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具有蒙特梭利课程资质的幼儿园一线教师为目标。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教育学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培养立足上海和长三角地区、面向全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和高尚的师德修养,掌握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党的教育方针和学前教育领域政策与法规,富有游戏精神,具备扎实的保教实践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掌握良好的外语和信息技术技能,具有创新创业能力与终身学习的自我发展能力,能够胜任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及教育管理部门的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学前教育合格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遵循专业培养方案中各课程模块要求,完成通识教育类、专业基础类、专业核心类、实践教学类课程,完成毕业论文。

办学特色 充分利用优越的外语教育资源,以“游戏精神”理论为指导,实施涵盖基础实践、专业实践和综合实践三个维度的“全方位多维度”实践教学体系。同时,通过“赛教融合”,依托校内综合性实验教学中心,利用校外幼儿园等实践教学基地,培养既能构思设计又善保教实操的学前教育领域应用型人才。



 音乐学专业

 音乐学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音乐专长,同时具备一定外语能力与音乐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艺术学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立足素质教育改革与发展实际,面向音乐教师专业化的发展与要求,秉承热爱音乐事业的优秀人格品质和育人的思想理念,以传承、发展和创新音乐教育为使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音乐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扎实的综合音乐和音乐教学能力,同时具备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水平,满足音乐教育人才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情怀、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遵循专业培养方案中各课程模块要求,完成通识教育类、专业教育类、实践教学类、完成毕业论文。

 办学特色 注重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适应音乐教师专业化的发展要求,系统掌握音乐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并从事基础音乐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定期组织学生演唱演奏会、毕业音乐会、公开课、讲座、音乐会等,将自己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