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召开学期初教学活动研讨会

31日下午2点学前教育系召开“学期初教学活动——教学情况交流研讨会”。徐征副校长及督导组专家孙建老师、庞建萍老师、王建一老师出席本次系教职工大会并讲话。

庞建萍老师在学生论文、教师试卷、及教研活动三大板块对教师提出了“三个有”的发展目标,即:“眼睛中有学生”、“心中有目标”、“课堂有互动”,希望老师多实践、继续学习,在培养学生思考、写作能力方面从大一大二开始培养,小到平时作业,再到试卷的考察内容方面,要在思辨问题上提高一些难度,激发学生对本专业理论的反思思考能力;并阐述了对“理论课程精致化”的理解:要求教师在课堂上有选择的呈现内容、讲课时要体现老师的思考,不单把文字变成ppt、教学中要有设计而不是套路,环节上要有变化,案例、内容要新颖,切莫一成不变。

徐校长以学生论文写作为出发点,对系部提出了组建教师教学团队的方法,要求学院与每一名教师对接,一个学期至少要进行一次小组讨论,团队中的教师要进行不同的分工,尝试加强课内课外与学生的互动交流。

本次交流会还针对新入职教师在课堂上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帮助新教师解决课堂、教学方面的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从上课关注学生的变化开始,从幼儿园实践做起不断积累一线经验运用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