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大教研活动纪实(一)

       2018925日上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专职专任教师、储备教师以及辅导员老师集体教研活动在教学楼办公室811召开。教研活动主讲人是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宇教授。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是在王振宇教授的指导下,系教职人员共同学习由王振宇教授编著的《儿童心理发展理论》教材。王老师就教材纲要做系统概述,并就教材前三章内容:<心理学基本问题与发展理论><成熟势力的发展理论>以及<知觉学习理论>做了全面论述。各位老师也就王老师介绍的心理理论,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自己的观点:颜彦老师用自己钢琴教学实践,形象地解释了格塞尔的机能相互交织以及不对称的原则;王瑶老师也用幼儿园孩子自己想办法爬下床的有趣视频,阐述了自己对格赛尔实力说理论的理解,即儿童在成熟之前家长和老师要学会耐心等待。最后储备教师们也就自己对教材学习不理解的地方,向王振宇老师提出问题,王老师一一做出详细阐释。

      会议结束,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专职老师在此次大教研活动中继续巩固学习了儿童心理发展理论知识,并利用这次机会与王老师交流了学习感悟;教研活动也让第一次接触儿童心理发展理论知识的辅导员老师们对系统的儿童心理发展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第一次学前大教研活动圆满落幕,也期待下一次的集体教研在我系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