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2022届线上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艺术教育系2022届线上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2518日晚上6:00,上外贤达学院艺术教育系2022届线上学生毕业音乐会以视频录播的方式在腾讯会议上如期进行。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莅临本次音乐会,与学生们共同回忆、分享四年精彩的大学生活。

始于金秋,终于盛夏。四年前他们怀揣着梦想相聚在上外贤达,四年后他们为梦想继续前进。疫情阻挡了我们相聚,但阻挡不了我们相聚的心。此次特殊的毕业音乐会共有19个节目,其中包括器乐合奏、声乐独奏、女声合唱、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主持人分别是刘之言、龚思瑜。

   

   


音乐会以方星云的男高音独唱《o del mio amato ben》拉开了序幕,他精心制作了文曙光老师在声乐课上示范的视频,让我们感受到学生对老师悉心栽培满怀着感激,也是艺术教育系优良品德的传承。史宇辰的女声独唱《怀念曲》声声入耳,句句入心,醇厚优美的音色萦绕在耳旁。听着连馨悦的古筝独奏《西域随想》让人觉得身临其境,别有韵味,点燃了音乐会的氛围,同学们纷纷点赞支持。


  


高铭远的独唱《o Todwie bitter bist du!》是不可多得的男中低音,嗓音浑厚,展现了学生良好的嗓音条件,也体现了其扎实的演唱功底。由严屹帆、王、朱一杰、方星云、江悦带来的器乐合奏《白日》使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碰撞出了独一无二的火花,旋律时而悠扬、时而灵动,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小合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是由20级专升本同学全体录制的演唱视频,他们在贤达的学习生活只有两年,但与每位老师、同学的情感都是深厚而坚定的。顾怡和冯景仪分别演奏的《春舞》、《百鸟朝凤》都是非常有特色的中国作品,以热情欢快的旋律唤起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


  

女声合唱《红蜻蜓》的演唱者是苏滢、张靖彬、曾雨铮、王原慰、陈蓉蓉、袁涵菲同学,唱出了学生们在大学里的青春过往,虽然我们终将分开,但幸运的是与你们一起走过大学四年。最后一首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学生们特别邀请到文曙光、杨莲、吴瑶等多位老师加入音频录制,“因为疫情,我们虽不能见面,但我与你始终站在一起!”回顾四年,有开心、有激动、有矛盾、也有泪水,但最后都化成了分别的不舍和留恋。


这场毕业音乐会是来之不易的,特别感谢视频制作、设计的严屹帆、王奡飞、王原慰等多位同学在幕后的辛勤付出。

毕业音乐会在合唱声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祝愿2022届毕业生们前途似锦,不畏路漫长,归来少年郎!以音乐汇聚人心,用歌声诉说情感。再会有时,毕业有期,祝同学们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