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下大学生如何学习


20223月,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受风柔日暖的初春,就迎来了又一场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生活节奏开始做起“慢速”运动,模式逐渐单一化,但贤达学子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依旧热爱生活,带着活力与斗志迎难而上。

疫情下,同学们静心思考,全力学习。线上的网课让学习更具有灵活度,让同学们能够成为自己的时间管理CEO,自我督促检查,结合网络与同学、老师进行互动,推进学习进度。

疫情下,同学们休整内心,修身养性。慢节奏的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更多的个人时间,让同学们拿起他们可能放置在台前有些落灰了的书,重新去唤起他们许久未碰的技能,写作、钢琴、绘画等,享受生活,思索未来。

这场疫情给上海各区按下了暂停键,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不能停滞。哪怕身处疫情,我们亦可闪闪发光。疫情给了我们宝贵的时间,去自省、自学、自律。疫情不会掩盖我们灿烂的青春,相信终有一日,我们会重返校园,在暖阳下肆意蹦跑,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