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人间大爱


不知不觉,封校已满两个月。这个春天,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是坚守在防疫前线的辅导员老师们。学校的安定、平稳,离不开她们在后方辛勤的努力。新冠肺炎病毒,对每个人的生命,都造成威胁。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四位辅导员:孙嘉悦老师,翟雪航老师,吴丹丹老师,王建玲老师。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不仅是勇气,更是担当。

孙嘉悦老师作为辅导员老师在疫情期间主要完成为学生发放每日三餐、带领学生做核酸、发抗原、买食物、发物资、帮助学生配药等事宜。同时作为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的她, 疫情期间每天除了学院公众号上审核推送学院教师、学生的先进疫事迹, 还和学生一起录制了防疫手势操、参与筹划教育学院防疫宣传片《守护我》的制作。组织举办了“疫情下的我们图文征集、“我的Yi天”vlog大赛、与学校图书馆联名的“见字如面”读书片段抄录等活动以收集、分享师生疫情期间的生活乐趣,静待花开疫散。

王建玲老师来校值班的第一天晚上,就带着水果、零食、酸奶等食物走访学生宿舍,及时细致地关心学生的生活,传递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在她看来“辅导员既是学生的老师,又是学生的朋友”。用心走近每一位学生,及时沟通,消除他们的心理压力与负担,让学生明白,学校是安全的、值得信赖的。

翟雪航老师也时刻关心着她的学生。在她看来和学生们在一起的这段时光是最难忘的,疫情期间,留校的同学独自一人上网课,可能心理上有点孤独和害怕,翟雪航老师就会主动安慰这些学生,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学生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好留校学生的每日用餐情况。

吴丹丹老师定期组织学生们有序的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绷紧防控之弦,做好防控措施,保证防控期间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措施落实落地。她还会仔细统计餐次、口味,按时按点为留校学生取餐和分餐。及时解决学生们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耐心安抚,照顾学生。

人间大爱,不求回报。她们为学生战斗,但她们又是谁的子女,是谁的母亲?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校园前线,筑牢铜墙铁壁的她们,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