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留校学生主题班会

428日晚,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留校学生主题班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吴瑶主讲,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留校237名学生参加本次班会。


主讲人吴瑶老师首先以“春风四月,携手同行”为题,带领大家了解和分析了目前上海市的疫情整体形势。从近几日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病例的数据比对结果来看,目前上海仍然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形势依然复杂。截至目前,我校两校区暂无阳性感染病例,这是学校防疫领导小组、两校区防疫工作专班、全体留校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需要全体贤达人共同守护。



为更好捍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广大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规定,有底线意识,学会换位思考。主题班会上,吴瑶老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补充规定,列举了封校以来各类扰乱学校疫情防控秩序的案件行为,包括未经批准私自离返校、翻越围墙、违规收取快递、无故不参加核酸、留宿异性、隐瞒留校、买卖烟酒等,这些行为给学校的防疫工作带来严重影响,涉事学生均受到了相应校纪处分。希望全体学生引以为戒,共同筑牢学校防疫安全长城。


主题班会上,吴瑶老师给同学们带来温馨安全提示,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做好日常物品消杀;每日严格遵守错峰、错时下楼活动时间,不扎堆、不聚集,全程佩戴口罩;严禁逗喂校园小动物,携手共筑校园安全长城;谨防网络诈骗,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同时,希望大家适当排解焦躁情绪,通过运动、看书、听音乐等方式放松自己,保持愉悦心情。



此外,吴瑶老师还分享了疫情封校以来,一线留校教职工的抗疫故事,他们当中很多人可能从来没有从事过学生管理工作,但却能在第一时间根据疫情防控的命令和要求,快速投入到学生服务队伍中来,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他们当中,有担任宿舍楼层网格管理员的教务处、信息办、图书馆老师,也有每日驱车百公里往返两校区运送物资、帮助留校师生配药就医的后保处老师。他们以校为家,在平凡的岗位中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这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最可爱的人,常怀感恩心,共同筑起校园安全防护坚固长城。




教育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相继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校园里认真学习,好好生活,有任何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向学院反馈,全体老师会陪伴大家共同面对。留校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花开疫散的那天终将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