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启动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及预答辩工作


314日起,我校根据市教委高校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两校区全面转入封闭管理状态,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经学校疫情防疫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迅速响应市教委和学校疫情工作号召,第一时间合理调整教学方案,转变毕业论文指导形式,确保毕业论文过程性管理工作合理、合规、有序推进。

音乐学专业2022届预毕业生共计74人,因首次首先专升本毕业班,毕业生数量较往年有了大幅度增长。全体指导教师精心规划,严格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有关要求,落实跟进各项毕业论文指导任务,佟殷老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为使学生门能够合理安排论文进度,佟殷老师提前规划,制定方案,及时督促。为使学生养成定期汇报、讨论毕业论文进度的习惯,佟老师把论文指导时间固定安排在每周日1230-1630,通过腾讯会议与学生集中沟通交流,及时发现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实时了解每位学生论文修改的进展和成果。

此外,佟殷老师与学生线上交流辅导时对论文的写作规范、文献要求、论文结构等做详细讲解,并对每位学生论文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分类记录,方便检查和跟进学生每一次论文修改是否达成目标。分解任务、细化问题,对于学生不明确的地方,佟殷老师会反复耐心解答,使学生真正理解论文写作的要求和意义。目前佟老师指导的7名同学已经顺利完成开题、论文初稿写作、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

为检验学生毕业论文初稿完成质量,45-7日,音乐学专业全体教师利用清明假期,不辞辛劳的在线上完成了全部74名学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耐心细致的对每篇论文提出了详细、全面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尤其在论文写作规范、论点论据的把握、语言逻辑性叙述、摘要内容提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学生们受益匪浅。接下来,音乐学专业还将按照教务处要求,继续落实好毕业论文查重、盲审、正式答辩等环节,严格把关学生论文写作质量,力求高水准完成本届毕业论文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