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校外志愿者抗疫的故事

2022年的春天,上海及其他地区再次被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由于病毒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各社区急缺志愿者,此刻贤达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学子们尽显“英雄本色”,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


191-吴佳玥-殷行街道志愿者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已在“方舱医院”坚守至今,她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我,我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从刚开始的“小蓝人”变成如今“可爱的大白”。

我每天调动在不同的岗位中,若当天需要核酸检测我就会帮助社区老龄住户注册核酸登记码、维持排队秩序;若需要抗原检测时,我便会和楼组长一同发放试剂盒,教大家如何正确完成测试。此外,我们还及时发放政府提供的“爱心物资”,确保每户人家都能有充足的生活保障。

还记得第一天脱下“大白”的防护服时我的脸已经被口罩和防护服勒出了痕迹,体感异常闷热,这让我对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更加敬畏,也坚定了我继续做好志愿工作的决心。让我们一起携手打好这场战役,相信我们美好的上海很快会回来!


    


192-王圆-共和新路街道志愿者

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核酸检测登记码的扫描和物资分送。大白服并不像想象中轻松,天气逐渐变热,我的全身被闷热的大白服和口罩面罩牢牢裹住,喘口气面罩都会出雾。但是抬头看着街道飞驰的救护车,全国驰援的大白医护者,我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即使我并不能像逆行的医护人员一样拯救他人生命,也可以用自己渺小的身躯为这座我爱的城市尽一份力量。


192-魏一丹-宝钢九村小区志愿者

41日上海浦西封控开始,我便在社区做起了志愿者,具体负责分发收到的抗疫物资并实施点对点派送,在穿上“小蓝”之后,我深感重任在肩。我们小区老年人偏多,志愿者的年龄也都偏大,作为年轻人我便扛起了爬高楼为老人送物资的重任。在居委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小区总体秩序井井有条,在志愿服务中我也得到了许多居民发自内心的感谢,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上海一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战胜疫情,上海加油!



192班——周小丫--徐州世茂东都翡翠谷小区志愿者

331号开始加入了徐州的疫情防护工作,每天早上六点穿上防护服就到岗开始工作,疫情面前没有辛苦之说,为疫情尽一份力让我感觉很荣幸。我配合居委每日完成身份录入、核酸检测,宣教提醒等工作,大家的努力配合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希望全国的疫情都能早日稳定,为所有的白衣天使和战斗英雄们点赞、加油!非常时期,万分牵挂,希望上海的老师们、同学们也能多加保重,相信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211-王舒宜-五坊园志愿者

我在小区所担任的志愿者工作是为小区住户分发抗原自测盒。在居委会收到需要招募抗原检测志愿者的通知后,我主动到居委报道,希望能够帮助分担压力,尽我所能为社区做出贡献。

在工作中我意识到医务工作人员的不易,仅仅带了2个小时的口罩、面罩早已雾气蒙蒙,呼吸非常困难,这让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感谢小区居民的友善和配合,让我的志愿者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尽快来临!


211-蔡斯钰-田林新苑志愿者

我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居委会、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工作。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锻炼成长了很多,虽然一开始也发生过一些误解和小冲突,但在不断的协调与沟通中,我更深刻的懂得了倾听和理解的重要性,希望我们都能遵守防疫规定,守护我们热爱的这座城市。


202班——阮雅宜——赤一小区志愿者

我担任赤一小区志愿者,主要任务是给小区各户人家配送莲花清瘟颗粒和抗原检测试剂,帮助无法自测的老人完成测试,同时还负责核酸登记码查验、,维持核酸排队秩序等。目前赤一小区已有多例阳性病例,属于虹口疫情较严重的小区之一,整个小区现阶段实行“7+7”管控政策,小区老年住户较多,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独居老人在这次疫情之中的困难与艰苦,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守护与帮助,我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上海加油!中国加油!



21级专升本——刘婧婷——杨行镇四季花城居委会志愿者

疫情当前我身为大学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为早日上海能实现恢复生产、学习、生活的正常秩序,必须主动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我负责在采样区给小区居民们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这次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控、动态清零方针的正确性,也深深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以后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志愿者的工作既是温暖人心的,又是极其危险的,希望志愿者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将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