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方贤校长与教育学院教师座谈

 127日,教育学院教师座谈会在虹口校区18楼会议室举行,郑方贤校长出席座谈会并与教育学院教师亲切交流,与会教师分别围绕个人岗位工作、职业发展规划展开发言。教师们普遍认为,教育学院规模虽小,但专业特色鲜明,学生综合能力与素质近几年有稳步提升,学校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契机,制订个性化方案。

座谈会上,几位教师交流了自己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郑校长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的同时,还重点询问了学院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证情况、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心理问题学生干预情况。他建议学院利用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论文指导课程,为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打好前期基础;教学管理人员应熟悉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为一线教学做好服务与支撑。

座谈会最后,郑校长希望教师们能以学校转设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崇明校区二期建设的优质资源,将本职工作做实、做细,提高服务质量。教师应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因材施教;科研工作可以与教学实际相结合,比如以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个别案例为突破口开展研究。教师应提升政治站位,对学生进行积极正向引导,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全方位育人,将课程思政贯穿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