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线上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111420:00,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线上举行,由院党总支书记丁小敏老师主讲,教育学院辅导员带领2022届学前教育及音乐学共计239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就业动员大会。

大会旨在引导毕业班学生合理择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相关问题。

会议伊始,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2021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国企、央企、外企、私企支援西藏、'三支一扶'国内考研、出国续硕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考公安学校、考教师资格证、考编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自主创业等。

    

随后,丁老师就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届和2021届毕业去向,举例分析我校应届生的就业形势,并对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同时,她还列举了往届优秀毕业生辛苦付出和为就业努力拼搏的事迹,引导学生要找寻适合自己的就业去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丁老师重点强调了两点:1、学生首先要做到“正确定位,脚踏实地”,即要对自己有一个实际的认知和把握,制定清晰的计划和目标,切忌好高骛远;2、就业的选择要全面考虑、要做好长远打算。

    

其次,老师讲解了学生就业推荐表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要求。如指明填写学生就业推荐表所修课程时应突出大学重点课程;再如填写大学本科期间的获奖经历、社会实践活动等,要如实填写,并尽量突出自己的能力与优势。

最后,丁老师谆谆嘱托,寄予学生们最诚挚的祝福与希望:

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秉持端正的态度,认清当今时事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做好就业准备。有理想是好事,但一定要正确定位自己。有梦想尝试即可,但不能一根筋走到底。先就业再择业,勿浪费青春年华。只有不断付出,才会硕果累累。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找到相对心仪的工作。预祝2022届毕业生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