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演奏演唱会

     2021119日晚,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本学期学生演奏演唱会在教学楼9楼舞蹈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演奏演唱会共上演27个精彩节目,既有展现手指技术能力的肖邦、李斯特练习曲等高难度钢琴作品,也有展现美声、民族唱法不同音乐风格的经典声乐作品。学生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技能,出色表现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老师莅临现场,与音乐学专业师生一起欣赏演出。


 20级学生史欣乐带来一首欢快愉悦的美声歌曲《西班牙女郎》,展现了西班牙音乐热情奔放的音乐风格;21级专升本学生智思懿带来《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朴实无华,深情的演唱流露出对祖国母亲深沉真挚的情感;19级学生韩婉如带来《Good Morning Baltimore》(选自音乐剧《发胶星梦》),她用丰富生动的肢体语言、流畅清晰的歌曲演唱,将灵动的人物形象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21级学生张宇超独奏拉赫玛尼诺夫经典作品 g 小调前奏曲,展示出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19级学生谈津津和王佳怡带来柴可夫斯基钢琴四手联弹作品《胡桃夹子》组曲之4,展现出俄罗斯民族音乐独有的音乐特点。


   

本次学生演奏演唱会涌现出一批崭新的青春面孔,许多一年级学生虽初次登上正式舞台,却能克服紧张胆怯心理,勇于展示自己,完整呈现音乐作品。演唱演奏会是学生重要的艺术实践活动之一,更是信心和勇气的比拼,学生在锻炼自己胆量的同时,也增加了舞台经验,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