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幼儿园,实践促成长

 

20211022日,20级学前教育的同学们分别按小组分派到14所幼儿园,20个见习点进行第二次的幼儿园见习活动,在此之前的20211020日,学院李老师还专门为学生进行了见习动员,作为入园前的准备及动员。

教学见习是幼儿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本次见习着重于两个方面,一是观摩老师的教养方式,二是观察各年龄阶段幼儿的发展特点,从一日活动四大板块(游戏,生活,运动,学习)入手。通过这次见习同学们了解了幼儿园半日活动的常规,较好了解了幼儿园工作特点,并把把所学的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综合运用于幼儿园保教实践中。同时与带班教师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

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习,“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必躬行”,把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并在实践中积累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

半日见习学生不仅学到了关于幼儿园的实际操作经验,还为学生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警醒学生们做一个合格的幼师,并且学生还需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的充实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未来的幼儿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