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李萱、刘辰泽同学在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6月5日上午九点整,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我共取得1个一等奖一个优胜奖的佳绩。

此次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推动师范类专业建设,检验和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未来教师的大型高水平竞赛,各校高度重视,共有上海13所高校积极参与,众多优秀学子同台竞技。

在我领导的精心组织下,从四月上旬,大力组织动员布置,由李佳颖老师负责,举办了首届上外贤达学院学前专业选拔赛,众多学子踊跃报名。经过校内初赛选拔,教育学院学前专业推选出李萱、刘辰泽两名同学参加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院领导李乐影院长、颜彦老师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提供多方支持、不断推进。在备赛期间,由李佳颖老师亲自指导,利用课余时间不断交流沟通,对于选手参赛教案反复修改研究,为学生提出众多宝贵建议。参赛选手们也努力训练,节假日也无休息的积极备战。无论是校领导老师还是参赛学生们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汗水,这些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历经两个月的备战,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赛包括模拟教学、教学设计思想阐述以及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展示出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内容,精心制作的课件、教具等尽显师范生们扎实的基本功。

本次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对即将要踏上工作岗位的未来教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教学成长经历。同时,此次竞赛成绩也展示了我校师范生培养的实力与水平,我校将一如既往在未来的教学建设上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贤达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