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成功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音乐会

2021518日晚上6:00,上外贤达学院艺术教育系2021届学生毕业音乐会在我校虹口校区报告厅如期进行。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马艳红、罗玲芳校长助理陈伟莅临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是艺术教育系2021届毕业生的一次汇报性演出。音乐会共有16个节目,丰富多彩,别出心裁。其中,有声乐作品独唱、重唱、音乐剧,还有钢琴独奏、四手联弹,以及民乐合奏、萨克斯二重奏等,充分展示了艺术教育系学生的风采与创新。


    

一首民乐合奏作品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帷幕,詹敏同学将两首斗争题材的作品相结合,紧张、激烈的旋律牵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女声独唱《钗头凤》是以宋代词人陆游的《钗头凤》为歌词,创作的一首现代古诗词艺术作品。孔筠霭同学的歌声悠扬婉转,有着别样的韵味,向听众们娓娓诉说着凄美爱情故事。王顾旖同学演奏的《贝多芬F大调第六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一粒粒音符像潮水般奔腾而出,体现了贝多芬自信、倔强、勇往直前的个性。今年是我国建党100周年,岁月可以带走青春,时光可以改变容颜,但却改变不了我们心中的信念。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唱出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生死签》是音乐剧《回忆》中的选段,讲述了一群学生们在危难时刻回忆起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就好像即将因为毕业而分开的他们,此刻充满了对四年同窗、室友、老师们的不舍与留恋。苏景琦同学特意收集、制作视频,记录了班级里每一位毕业生的开心、搞怪、疲倦、感动,这都是他们的青春过往啊。配上萨克斯二重奏《点绘的夏天》,让许多听众们不禁想起自己的“那个夏天”而纷纷落泪。

    

    

    

音乐会的每一个节目都精彩非常,观众掌声不断。有些美好虽然不能驻足停留,但真切地陪伴过我们,并在心底延续。祝愿他们每一个人,未来可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