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2019级学生疫情以来第二次见习

2021年5月14日,学前教育系组织19级进行了第二次见习活动——19级全体同学分别前往了近20所幼儿园进行见习。

本次见习活动相较于第一次见习活动有所不同,同学们观看了幼儿语言教学活动、科学教学活动等,对幼儿园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幼儿教师上课的流程,包括教师的教学目标、教学计划、教学方法等。此外,同学们还仔细观摩了幼儿的角色游戏,与前段时间课堂上学习到的关于角色游戏的指导相结合,将所学习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更有助于同学们的融会贯通。

本次见习活动前,学院李老师为19级学生就本次见习活动进行了动员,提出了本次见习中需观察的重点,为同学们见习,明确了具体内容。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及幼儿园疫情防控指南,听从园方安排。本次见习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同学们感觉收获良多。相信这次经历会为他们之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学会如何更好地引导幼儿及与幼儿相处,为未来的幼教工作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