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起航 —— 2020级学前新生首次专业见习


    从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的学生专业见习,是上外贤达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大特色。2021年4月23日,2020级学前新生进行了首次幼儿园见习活动。56名同学为一组,分赴黄浦、浦东、虹口等20所幼儿园参与见习

鉴于疫情以来幼儿园的安全防控,系部对本次见习活动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克服疫情以来的种种困难。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也做到了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及幼儿园疫情防控指南,服从幼儿园安排。

为了保障见习工作有序进行,见习前,系部李乐影老师就学生专业见习进行了动员,强调见习的目的介绍了见习的内容和幼儿园保教工作的特点明确见习的要求,鼓励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与幼儿园的实践结合起来。

在见习活动中,学生们重点观察幼儿园环境创设,了解教师保教工作,关注幼儿年龄特点以及在一日活动中的表现,深刻了解到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技能幼儿园保教活动结合在一起的重要意义。


见习结束后,每位学生都书写了800字的见习感悟,字里行间,表达了她们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成为一名合格幼儿园教育工作者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