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2019级学生疫情以来首次见习

 

202149日,2019级学前教育学生进行了疫情以来首次幼儿园见习活动。

鉴于疫情期间幼儿园安全,19级学生入学后没有机会去幼儿园见习。次时值阳光温柔又不炽热的春季,获得见习机会,系部、学生对此高度重视。

3月31日,院李老师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见习前进行了动员强调了见习的目的,介绍了见习的内容以及幼儿园保教工作的特点,特别要求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此次见习活动结合起来。

  4月9日上午,19级学生共计分为个19小组,前往三个区、19所幼儿园见习。在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及幼儿园疫情防控指南,服从幼儿园方安排。

本次见习的重点是观察幼儿园环境创设,感受幼儿园一日活动各环节,包括生活、运动、学习及游戏。观察幼儿各年龄段的身心发展特点及在活动中的表现。

经过一上午的见习,同学初步了解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各环节了解幼儿园老师保教工作特点,通过实地考察,尝试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实践中

见习活动过后,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必须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并与实践牢牢结合,为将来走上幼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