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诚邀旅美青年演奏家万小丫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1027日晚6:00,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诚邀旅美钢琴演奏家万小丫,在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出席本次音乐会。



万小丫,启蒙时师从于我系刘屹昕副教授,后就读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陈宏宽教授。曾获意大利伊莫拉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嘉德威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上海微博钢琴大赛第二名。曾与爱沙尼亚国家交响乐团、意大利Imola交响乐团、法国南希爱乐乐团等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作为独奏家,曾登台纽约施坦威音乐厅、意大利博尔扎诺音乐厅、圣彼得堡音乐厅、法国南希音乐厅,演出足迹遍布欧美各国。2016年入选中央音乐学院亿阳拔尖人才计划,2018年入选法国巴黎银行“明日之星”艺术节独奏家名单。




音乐会上,她向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钢琴学习心路历程,也分享了自己海外求学的点滴故事。本次音乐会,她用自己精湛的演奏技巧,演绎不同时期的钢琴作品,既有严谨工整的古典主义时期斯卡拉蒂奏鸣曲,技巧细腻的浪漫主义时期肖邦、舒伯特、勃拉姆斯作品,也有20世纪音乐家普罗科菲耶夫的新古典主义作品。




本次音乐会作为音乐学专业本学期艺术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给全系师生带来了一场专业性强、技巧娴熟的视听盛宴,也为后续学生演奏演唱会、毕业音乐会的筹备与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