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上外贤达学院艺术教育系师生音乐会顺利举行


2020年1011日下午2:00,秋之韵——上外贤达学院艺术教育系师生音乐会在上海市五里桥社区文化中心剧场如期举行。参演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娴熟的专业技能,为到场嘉宾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以一曲女高音独唱作品《我爱你,中国》开场。这首作品旋律动人优美,歌词质朴无华,葛玉华老师深情并茂的将艺术教育系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



民族歌曲《文成公主》以贞观年间文成公主远嫁吐蕃,与松赞干布联姻为故事背景,歌颂文成公主这位传统女性为国家的统一与安定做出毕生贡献的崇高形象;《菩萨蛮》歌词浓艳华美,婉约柔媚,演唱深情细腻、画面感强,仿佛将观众身临其境的带入到歌曲中去。




三首钢琴独奏作品即莫扎特《G大调钢琴奏鸣曲》、勃拉姆斯《狂想曲》、柴可夫斯基《杜姆卡》,演奏者们不仅展示出了较强的演奏能力,也将不同时期作曲家的音乐风格表现了出来,赢得阵阵掌声。



音乐剧作品《think of me》是歌剧魅影中的经典唱段,《with you》是《人鬼情未了》中的动人乐章,演唱的学生用叙述的方式将歌曲旋律娓娓道来,人物情感层次分明。



本场音乐会还有多个外国著名歌剧选段。其中,青年教师沈光耀演唱的《破碎的心》,选自歌剧《西蒙·波卡涅拉》,是典型的威尔第式男中音咏叹调,沈老师深情演绎了角色的悲愤与哀伤。青年教师严沁阳演唱的《我的唇如此炙热》,选自轻歌剧《朱迪塔》,严老师将表演融于演唱,现场气氛带动着每一位听众。两位老师的精彩演唱将本次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最后,全体演出人员登台献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赤子之情。本次音乐会是艺术教育系本学期重要艺术实践活动之一,也是艺术教育系走向社区、社区联动的一次崭新尝试与探索。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将艺术实践与培养方案中的社会实践、社会调查结合起来,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实践平台,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在社会大舞台中锻炼提升,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