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2020届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0527日晚600,艺术教育系师生齐聚云端,共同欣赏16级学生的毕业音乐会。因受疫情影响,我校未能开学,往年一年一次的毕业音乐会不能正常举行,为了不让16级的同学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留下遗憾,经过系里领导老师们和16级学生班委们共同商讨后决定,首次以线上的的形式开展一次特殊形式的毕业云音乐会,在疫情面前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同学们渴望能够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首先给大家呈现的,是丁逸豪带来的钢琴独奏作品《莫扎特钢琴奏鸣曲KV332第一乐章》。他演奏出了莫扎特中早期音乐风格的特点,优美,明朗,欢快,流畅。

林咏仪为我们带来的是由意大利作曲家托斯蒂创作的一首抒情声乐作品《小夜曲》,旋律平易优美,悠扬婉转,唱出了乐曲主人公对恋人热烈的憧憬与思念。沈嘉瑜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作品79第一乐章。作品描绘了生机盎然的自然之景,沈嘉瑜同学也为大家诠释出了本曲对美好世界的热爱之情。

李加加同学演奏的《水之嬉戏》是印象派作曲家拉威尔的标志性作品之一,他用灵活而轻盈的琴声完美的诠释了这首作品。刘恩希为大家带来的是《爱情像一只自由的鸟》,她完美的表现出了本曲娇媚与慵懒的音乐感觉,展现出了曲中人物野性独立又不失优雅魅力的一面。

《主人,您听我说》,选自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创作的歌剧《图兰朵》。王茗静同学唱出了主人公柳儿对至高无上爱情追求的生命咏叹,十分亲切自然。许程炜为大家带来的是《肖邦圆舞曲op.69 no.2》她演奏出了肖邦圆舞曲高雅、华丽以及优美的特点。




至此,艺术教育系的毕业音乐会就告一段落了。但这也标志着毕业生们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起点。期待再次归来时,我们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