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18级李宛霖同学荣获2019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银奖

2019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历时一年之久,终于于2020430日顺利落下帷幕,捷报传来,我校音乐学专业2018级学生李宛霖同学在张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全系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荣获2019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自由选曲组青年组银奖。




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与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荷兰)一脉相乘,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严格按照国际音乐艺术比赛规程、以顶级钢琴音乐家和教育家为评委的青少年钢琴大赛。自20181226日启动赛事以来,全国各地60多个城市,13000多人,历经4个月的初选,2600多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中国区选拔赛。824-26日中国区选拔赛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汇集上海,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宛霖同学喜获中国区选拔赛自由选曲组青年组金奖,金奖选手将获得晋级国际总决赛的资格,于20201月在李斯特的出生地匈牙利与来自荷兰、波兰、德国、比利时、法国、瑞士等国的晋级选手争夺国际总决赛各组别的前三名,国际艺术殿堂音乐之旅即将开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这个冬天增加了凛冽的寒风,国际总决赛因疫情终止,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经国际组委会、国际评审委员会联合决定,将2019年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改为线上视频评审。本次视频参赛评审来自国外顶尖音乐学院,专家教授组成的权威评审团。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钢琴键盘系主任、李斯特音乐学院青年天赋学校校长Gabor Eckhardt;钢琴演奏家、波兰克拉科夫肖邦音乐学校教授Joanna Sochacka;著名钢琴家、毕业于布达佩斯李斯特音乐学院、曾多次获得国内外钢琴大赛第一名的Hlavacsek Tihamer。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李宛霖同学终获2019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自由选曲组青年组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