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论文“云答辩”工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的有效推进,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力求突破,改革创新,首次尝试以线上形式进行毕业论文“云答辩”,顺利完成本届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

为确保预答辩当天各项流程的无缝衔接,音乐学专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编制预答辩教师、学生工作流程与实施方案;培训预答辩教师负责人及学生联络人;组织各小组分时间段提前完成预答辩测试等。





415日上午,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2020届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启动。全部学生按选题方向分3小组进行。学生以PPT展示、汇报的形式完成论文综述,教师结合前期论文预审的基本情况,对每篇论文提出合理修改建议,并给出综合评定意见。





预答辩结束后,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召开本次预答辩工作总结会,对学生论文写作在格式的规范性、叙述的严谨性、选题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部署下一阶段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云答辩”助力疫情期间音乐学专业毕业论文工作的高效展开,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质量,也为后续毕业论文查重、盲审、正式答辩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