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我们在行动——记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19级学生王圆

共抗疫情 我们在行动

                                                  ——记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19级学生 王圆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我校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19级学生王圆自发加入到居委会志愿者工作中。从24日开始,她每天早上九点准时到岗工作,本来的工作已经让居委工作者们忙得不可开交。她的加入让大家都减轻了许多压力。作为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她总是告诉自己:这种关键时刻我就应该挺身而出。



静安区闻喜小区里,居民们早早排队来居委进行口罩预约,她负责登记预约信息。小区基本人口排摸,返沪人口排摸等等,这些事情成为了她这几天生活的全部,看到居民群众都很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也更加坚定了她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力的信心。她工作细心负责,得到了居委会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这次志愿者工作,增长了她的社会阅历,她耐心接待个别不太配合的居民,想方设法让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得更加顺利。小区中发现一例确诊病例之后,她的工作更是忙碌,电话一个接着一个,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因为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回荡:只要我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就是对疫情阻击战的有所贡献。

经过王圆同学和居委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社区疫情防控活动都变得井然有序,王圆也进一步发扬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敢担当、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